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件通知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2-0183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文  号 内卫办科教字〔2022〕95号
成文日期 2022-05-13 公文时效 有效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2-0183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文  号 内卫办科教字〔2022〕95号
成文日期 2022-05-13
公文时效 有效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技专家库的函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3 
分享到:

各盟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单位,自治区各高等医学院校及其直属附属医院,各有关医疗卫生健康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科技兴蒙战略,适应科技领域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更好发挥科技专家技术支撑作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面向全区三级医疗机构征集各学科科技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基本条件

(一)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遵循业务委托要求的相关管理规定。

(二)分析判断能力较强,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道德,能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能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认真负责、廉洁公正地履行职责,无学术不端、违纪和科研诚信其他不良行为记录。

(三)身体健康,能熟练的掌握电脑操作,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

(四)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专家工作,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相关领域的学术咨询、科技评审、专业评估、科学普及等工作。

(五)具有正高级及以上职称,从事本领域工作5年以上,有较高的理论和专业技术水平,熟悉科技创新和国内外本领域或行业科技发展最新发展状况,了解相关政策。

二、专家具体要求

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需符合下列条件的两项及以上:

(一)担任国家或自治区医学会专家委员会各专科分会或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二)在主要国际学术组织中任中、高级职务。

(三)自治区领先(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各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

(四)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较高层次核心期刊(如被SCI、EI、ISTP索引收录)发表过论文。

(五)国家或自治区学术/荣誉头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自治区特别贡献奖,自治区杰出人才奖,草原英才,“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其他奖项。

(六)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自治区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或是国家、自治区科技奖励获得者。研究成果突出的优秀青年学者可不受职称限制。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组织专家认真填写《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技专家推荐表》(附件1)和《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技专家征集名单汇总表》(附件2),于5月31日前将专家推荐表及汇总表的word版、盖章扫描版报送自治区卫健委科教处邮箱。各盟市卫生健康委汇总本盟市医疗卫生机构推荐信息,直属医疗机构汇总本单位推荐信息,自治区各高等医学院校汇总本单位及附属医院推荐信息,过期不予受理,本次推荐不接受个人申报。

(二)请各推荐单位认真研究,严格把关,组织本单位符合要求的人员积极申报,原则上每个单位同一专业推荐的专家不超过5名,务必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确保完整、真实、准确。

联 系 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   于 皓

联系电话:0471—6946202

电子邮箱:kjc_wjw@nmww.gov.cn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技专家推荐表

      2.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技专家征集名单汇总表

2022年5月13日

附件办字95.docx




信息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