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写给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体住培医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全体住培医师:
       2020年新春佳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武汉,发展迅速席卷全国,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投入这场空前的防控战役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面对疫情,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行政及包头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以党委书记石继海,院长王秋枫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从院领导到临床一线、行政后勤各部门都处于战斗状态。医院党委发布了《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致全院医护人员的倡议书》后,共有968名医护人员和职能科室人员请战,其中共产党员379名,令人非常感动和敬佩。
        同舟共济,守望生命。面对重大疫情,住培医师团队表现同样令人刮目相看。16名住培医师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纷纷表示: “我们也是医护队伍的一份子,如今疫情当前,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冲上前线才不负医者初心。”内科专业基地张冀医师主动参与发热门诊工作;全科专业基地贺伟医师主动返回送出单位参与防控工作;李玲霞、李卓鹏几名医师主动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我们在微信中收到多位住培医师的留言,讲述参与疫情防控的感受,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并主动联系捐助医用物资。我们为各位年轻医师体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众志成城,携手防控。作为住培职能管理部门,我们同样非常关注大家的安全处境、身体状况和春节期间的行程安排。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部署和医院安排,本着对学员负责的态度,春节假期前后、疫情期间要求每日由班主任统计上报所有学员的详细情况:在医院、回家、外出、路途中的情况,身体状况,周围有无感染病例等信息,再由辅导员汇总上报,做到对所有住培学员的动态时时掌握。住培职能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科室对在院轮转学员进行督导检查,加强防护知识宣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要求各位医师做好以下工作: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遵守制度和纪律。已经返回岗位的医师必须服从医院和科室安排,遵守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培训学习,做好自我防护;暂时居家观察的医师,请遵守社区管理规定,做好自我监测,居家期间照顾好家人;因交通和管控原因暂时无法返回的医师,一律不准返院,在保障安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等候新一轮的通知。请各位医师及时关注住培微信群信息,有问题及时联系住培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班主任老师以及轮转科室的老师。
        二、党员、团员身份的住培医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当前,防控疫情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团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増强防护意识,积极科学防控。务必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外出。主动报告武汉及湖北旅居史和接触史,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
        四、提高甄别网络信息能力,积极宣传引导。以微信、微博、QQ群等手段,以医务工作者身份做好主动宣传、科学防控,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正面积极的舆论氛围,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
        五、特殊时期,勿忘学习和训练。2019届医师5月份将参加执业医师技能考试,2017届医师5月份将迎接结业考核,尤其请各位暂未归队的医师提前制定复习规划,保有理性的思考和学习的定力。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全体住培学员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果断决策和有序部署,有全国医护人员、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战胜疫情,让我们——     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信息来源: 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