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自治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4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赞扬并勉励奋战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青年人。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断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20204月印发通知,在全区各培训基地内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活动,掀起了青年学习热潮。

       为确保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指导全区各培训基地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并坚持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研讨,分享心得。一是强化了个人自学。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学习平台、钉钉、各类基地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学员自学,不断加深学员对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的理解。二是组织专题学习。指导各培训基地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线上专题讲座、线上集体学习等途径组织培训学员集中在线专题学习,同时组织培训学员聆听我区援鄂医疗队队员报告和心得、观看学习录像,包括第一批援鄂医生的抗疫日记、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一封家书”、第二批援鄂一线战地日记、抗击疫情瞬间“白衣逆行、心向光明”、《缅怀战役中逝去的英雄:愿凛冬消散再无国殇》等。三是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各培训基地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微信小程序群接龙等方式共交流心得体会千余份,并积极讨论,谈感想,谈体会。

我区在组织各培训基地开展学习回信精神的同时,对在抗疫期间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通过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如《“抗疫情,我行动”一位住培医师的心声》、《坚守工作岗位 抗击新冠疫情》等。并通过援鄂先锋的面传心授,进一步加强了医师医学人文和职业素养培养。积极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在青年医务人员当中牢固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培训学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对青年医务人员的深情挂念,对我国卫生健康、医学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医务人员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把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持之以恒推动医学人才培养工作发展,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继续推动我区医学人才培养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信息来源: 蔡翼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