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调研组前来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卫生健康科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5 07: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19年7月10日至11日,杨青司长、刘桂生处长、余秋蓉副处长一行莅临内蒙古,对我区重点实验室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适宜技术推广、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等科教工作进行调研,先后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乌兰察布市市医院、察哈尔右翼前旗医院、煤窑乡卫生院、喇嘛圐圙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及科研教学负责同志、乌兰察布市委、察右前旗旗委、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人社、编办、教育、财政等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并与订单定向医学生互动,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我区科研、适宜技术推广以及各级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情况,杨青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点对点的指导和帮助。

杨青司长强调,卫生健康事业能够不断发展,最重要、最根本的因素在于人才,无论是公共卫生、医疗救治,还是养老看护等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上,人才都是重中之重。三级医院需要核心人才,县级医院需要骨干人才,乡镇卫生院需要适宜人才。三级医院要明确自己的功能定位,“医、教、研”协同发展,在医疗方面,要突出自己的功能定位,重点救治疑难危重症患者;在教学方面,要抓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发挥医院的公益性,为培养医学人才提供助力;在科研方面,要围绕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将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突出地域特点,通过科研,带动医院整体发展。

杨青司长指出,国家、自治区花了大力气,通过8年时间培养了一批订单定向本科全科医生,一定要“用好、管好、留好”,发挥他们作为健康的“守门人”的作用,落实好基层全科医生待遇、职称评聘、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落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真正的沉下去,解决基层群众的卫生健康问题,更好的推进“健康中国”。

本次调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张小勤副主任、科教处杨巨钧处长一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孙德俊院长,赵兴胜副院长一行,乌兰察布市政府岳艳美副市长、市卫生健康委张贵平主任一行,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察右前旗委杨印书记,察右前旗委副书记、政府刘飞明旗长一行等陪同调研。

7月12日,科教司在内蒙古召开了医教协同工作研讨会,研究制定推进医教协同相关政策制度。科教司杨青司长、陈昕煜副司长、张彩虹副司长、余秋蓉副处长,12所医科大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医学研究发展中心医教协同课题研究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张小勤副主任,科教处杨巨钧处长等参加会议。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杨司长提出的要求和建议,以此杨司长一行此次的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利区惠民的事儿办实、办好努力推动内蒙古卫生健康科技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信息来源: 科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