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随机抽查
随机抽查
兴安盟完成2023年国家卫生监督 “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任务
发布时间: 2023-11-08 11: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2023年国家实施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文件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兴安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制定了2023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并按照计划安排完成了全部“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

2023年,兴安盟国家“双随机 一公开”任务共706家,涉及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职业卫生、放射诊疗、血液安全、公共场所等九个专业,还开展了游泳场所水质检测、住宿场所顾客用品检测、集中式供水水质检测、消毒产品抗(抑)菌制剂检测及公共场所空气质量检测在内的专项卫生监督监测抽检工作,覆盖全盟6个旗县市,74名监督员参加具体工作。

兴安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双随机”抽查任务作为全年的工作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将“双随机”任务与年度日常卫生监督、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严格执行标准,精心组织实施,严查违法行为,高质量完成抽查工作,完结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共立案11起,罚款7300元,检查结果均已上报国家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信息平台,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在相关平台向社会公开。

各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在“双随机”专项抽查监督过程中随机抽取监督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监督检查人员,充分发挥依法高效监管,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选择性执法,极大增强了监管的科学性和监督执法的公正性、透明度。同时,将国家“双随机”抽检工作与“跨部门双随机”工作统筹部署、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卫生健康监督事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下一步,兴安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认真总结“双随机”监督工作经验,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和执法方式,提升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实时完善被监督单位本底资料,科学调配执法人员,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探索跨部门联合双随机工作模式。(吴英霞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