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健康科普活动
健康科普活动
世界肾脏日——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举办健康义诊、知识讲座及游戏互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15:5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4年3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推进公平的医疗服务和优化的药物治疗实践”。2024年世界肾脏日继续致力提高人们对全球肾脏疾病负担日益增加的认识,并为每一个人争取肾脏健康,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3月14日,肾内科联合疾病预防控制科在医院肾内科门诊为20名患者提供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并为10名患者进行了免费的尿蛋白监测。与此同时,在医院多功能厅,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第五届腹膜透析“肾友会”如期而至,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肾友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党委书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组织召开肾友会旨在为广大肾病患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互相支持的平台。医院也将为肾友们提供更多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帮助大家更好地管理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随后,患者代表将自己的患病历程和治疗过程进行了分享,相信在医务人员的技术支持下,病友们的病情一定能够得到科学规范的控制,病友们的生活质量一定能够得到有效的提升。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和游戏互动的方式增进了透析患者及家属对透析理念、透析技术及长期维持性透析相关并发症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身状况,科学有效治疗的治疗意见,建立主动的自我管理意识,树立起治疗的勇气和信心,从而提高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鲍玮聪 供稿)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