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健康科普活动
健康科普活动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大型健康义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10: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1+N”区域化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互联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目标,以“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为活动载体,近期,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积极开展“五进三行一牵手”行动。即中医药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养老院,进机关;创新开展“边疆草原健康巡诊”主题活动,将中医药服务延伸到边境线,黄河沿线,古长城边,激活健康服务的“末梢神经”,打通边疆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牵手一个社区党支部共建最强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各族群众家门口,搭建便利的健康服务平台,使各族群众免受“千里求医”之苦,有效地维护西北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高各族群众的保健意识,提升居民健康指数,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健康的巴彦淖尔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康泰老年养护院。为进一步推进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行动,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营造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近期,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医务科联合老年病科、神志病三科、脑病科、五官科业务骨干走进康泰老年养护院开展义诊活动,医护人员通过望闻问切给予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让老人们足不出院就能体验到中医适宜技术,享受到免费的优质医疗资源。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为加强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职工应急救护能力,近日,巴彦淖尔供电公司邀请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医务科副主任对巴彦淖供电公司职工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副主任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为参训员工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通过模型现场示教演示,手把手指导职工进行模拟练习,及时纠正操作中的不规范动作,鼓励员工遇突发状况时要冷静面对并采取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把握好患者“黄金救援时间”。副主任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并熟练掌握了此项急救技能。

五原县新公中镇。为更好的发挥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带动作用,3月4日,医务科联合老年病科、脑病科、急诊科组成医疗队,前往五原县新公中镇开展以“全民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义诊活动,通过中医诊脉、详细询问既往病史、现病史,量血压、测体温等向现场居民科普相关疾病知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当地居民纷纷表示:“这才是真正的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呀,我下次早点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医疗队热情细致的态度、耐心温暖的服务和暖心的送健康行动,赢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临河区文博广场。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医务科联合心病科、骨伤科、脾胃病科、神志病科、安全管理科业务骨干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全民实践”义诊活动。“叔叔,您的血压太高了,平时要注意饮食,降压药要坚持吃.....”“阿姨,您的降糖药有按时吃吗?”医疗服务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耐心讲解,答疑解惑,向广大居民提供专业咨询解答,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进行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发放健康宣教手册,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保健预防和药物服用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

临河区第五中学。3月6日,临河区第五中学中医知识社团2024年第一堂课正式开讲啦!全国爱耳日已至,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五官科医师为同学们开展一节别开生面的“爱耳”课程。通过医师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介绍耳朵的生理结构和功能,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耳鸣、听力减退等耳部疾病,科普了爱耳、护耳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课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保护耳朵的意识,提升了青少年对常见耳病的认识,也更好地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用耳健康的氛围。

内蒙古巴彦淖尔新华书店有限公司。3月7日上午,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14个“三八”妇女节,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党办组织医务科、肾病科、妇产科在新华书店二楼开展“三八”妇女节健康普及活动,旨在丰富女性的文化生活,提高女性的健康素养。妇科业务骨干医师为在场人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医疗服务队为大家进行守护女性健康的义诊服务,为妇女姐妹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3月7日下午,应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针灸康复推拿科执行主任及医务科副主任为其在职职工进行一场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此次活动主要是向在职职工科普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症、颈肩腰腿等相关疾病的知识。讲座现场,主任用专业知识和通俗语言为在场人员示教演示如何才是颈肩腰腿正确的运动方式,大家纷纷表示身上轻快多了,以后要坚持科学有效的身体锻炼。讲座结束后,为更好地让大家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和健康需求,主任为大家进行义诊,耐心细致的为每位咨询者提供专业性的建议和意见。此次活动进一步传递了健康理念,推动了全民健康行动。

五进三行一牵手。2024年,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持续将“五进三行一牵手”义诊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优质化,蓄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服务,落实更有力、更安全的医疗保障措施,让各族群众得到切实有效帮助,真正解决看病难问题,为促进巴彦淖尔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杏林力量!(杨家鸣 供稿)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