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相关政策
相关政策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科普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7 11:1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10月8日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提高辖区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指导居民做好自我血压管理,10月8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鄂尔多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巴彦乌素社区,开展“健康生活,理想血压”健康讲座、义诊活动。

中心医务人员以“高血压病的防治”为主题,针对高血压诱因、危害、如何预防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的预防、治疗、用药的科学方法。讲座结束后,中心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测量血压并针对服用药物进行了健康指导。提醒大家要保持运动的好习惯,规律生活,均衡膳食,按照医嘱规律服药,定期监测血压,以达到满意的降压效果。

为切实提高群众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增强居民参与自我管理健康的意识,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的防范意识,减少自身对高血压的错误认知,做好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10月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菜园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怡景萃华林广场开展了“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医务人员采取了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给群众科普了高血压防治及主要危害等知识,提高居民对其重要性认识,提升群众预防高血压及相关并发症的能力。中心提醒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中要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不断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学问和技能,削减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群众4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乌云 供稿)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