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锡盟中心医院开展“石榴花开映边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8 16: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不断深入推动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结合“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2023年4月13日,锡盟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带领老年医学二科、胃肠肛肠外科、超声医学科、神经内科等学科医护人员,赴阿巴嘎旗那仁宝拉格苏木都新高毕嘎查开展“石榴花开映边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康义诊活动,为边防部队官兵和部分嘎查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咨询。

在那仁宝拉格苏木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健康义诊活动在都新高毕嘎查卫生室开展。义诊现场,超声医学科医生和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为在场官兵和居民进行了超声和心电图检查,胃肠肛肠外科医生与老年医学二科医生为他们进行义诊筛查和健康咨询,对常见的疾病预防和治疗方法提供健康指导。义诊期间,工作人员发放健康素养知识手册、高血压冠心病的科普手册,为边防官兵讲解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知识。

边防官兵作为国家边疆的守护者,承担着稳边固边的特殊责任。他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护一方安宁的同时,如何保持身体健康便显得尤为重要。锡盟中心医院将持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与边防部队友好合作,将最优质的健康服务送到军营,定期组织各领域医疗和健康管理专家为边防驻兵进行健康义诊和健康教育,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守护边疆安宁贡献锡医力量。(萨日娜 供稿)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