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乌兰察布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12-06 11: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新安排、新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将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做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健康乡村建设,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进一步巩固基本医疗保障成果,总结前一阶段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强调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12月2日,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全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本次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对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旗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要不断完善和落实健康帮扶相关政策、措施,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深入了解健康帮扶相关政策。二是强调各旗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要高度重视全国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系统填报工作,要对各类台账进行完善,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对入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旗县市区尽快梳理排查解决,将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圆满完成自治区、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三是市卫生健康委基层科部署了自治区基层卫生年底考核相关工作,指出各旗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要加快“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的申报工作,按时完成申报任务,保证年底考核不丢分;并通报了各旗县市区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到位情况,8个旗县资金到位率达到了90%以上,3个旗县达到了86%以上,各地要及时协调旗县财政局,将剩余的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尽快拨付到位;强调各旗县市区12月份务必完成国家基层医疗卫生综合管理平台省级组件(村卫生室执业人员管理模块)的填报工作。四是乡村振兴办通报了全国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系统填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本次会议重点突出,意义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对做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认识,压实了旗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的职责,为迎接好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明确了基层卫生年底考核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基层卫生健康绩效考评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层科、乡村振兴办相关人员及各旗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分管健康帮扶副主任、健康帮扶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国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系统填报员、乡镇卫生院从事健康帮扶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高杨淋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