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兴安盟蒙医院乡村振兴工作队成为乡村“疫”线主力军
发布时间: 2022-12-02 10:0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期,兴安盟蒙医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所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偏逢全盟突降大雪,气温骤降,给防疫一线带来了“降温+降雪”的双重考验。面对这场大规模的防疫硬仗,兴安盟蒙医院党总支带领两支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作用,接过“令牌”、勇于“亮剑”,成为乡村“疫”线的主力军,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定点帮扶村抗疫屏障!

扎赉特旗疫情暴发后,医院党总支心系常胜村、凤凰山村疫情态势和驻村工作干部安全保障,经过多方沟通了解到两村疫情防控物资吃紧的消息后,党总支主动安排、积极调配,1124日上午,为两支驻村工作队送去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价值近10000元的防疫物资,依托医疗卫生行业优势竭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保障第4轮全员核酸正常进行,11月25日凌晨3点,月明星稀,两支驻村工作队已经在寒风中井然有序地进行除雪作业,力争以最快速度将积雪清除干净,让村民方便出行。在临时管控防疫的关键时刻,驻常胜村和驻凤凰山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先遣队和排头兵的作用,提前入户摸排常住人口情况,组织2000余名在村村民集中进行了4轮核酸检测。到11月25日,驻村工作队共采核酸近10000人次,其中上门采集核酸600余人次。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两支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在村庄路口设置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两队驻村书记带头参与执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坚持做到进出有记录、劝返有原则、防控有保障,有效筑牢两村哨站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驻村地区疫情“大考”,兴安盟蒙医院党总支将带领两支驻村工作队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与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站在一起,团结奋战、精准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蒙医力量。(刘颖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