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2022年世界血栓日——锡盟蒙医医院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9 08:4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10月13日,是全球第九个“世界血栓日”。血栓严重威胁着生命健康,包括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静脉血栓。前两者的严重程度已被公众广泛了解。而静脉血栓栓塞症,虽然号称“第三大心血管杀手”,公众知晓率却仍然很低。为提高盟蒙医医务人员、患者及其家属对静脉血栓栓塞(VTE)的认知水平,锡盟蒙医医院社会发展部、血管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共同举办健康宣教讲座和义诊活动,以提高大家对血栓疾病的认识。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向就诊患者以及群众讲解了血栓性疾病的危害、如何早期识别血栓性疾病,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血栓性疾病的发生等,并提供了测量血压和血栓性疾病的用药咨询服务。并且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普及了静脉血栓栓塞(VTE)疾病防治相关知识,通过本次义诊和对血栓性疾病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血栓性疾病的认识,树立了科学的防栓和抗栓理念。

下午15时,为规范、提高、加强医疗机构防治血栓的临床能力,在远程会诊中心开展了世界血栓日远程健康讲座,院内员工、各旗县医院医联体通过远程聆听了本次讲座。首先由外科主任以《院内VTE防控体系的建设》为主题开讲,就住院患者血栓塞症状为例,根据实践治疗经验分析了血栓塞的多种可行的治疗方法,并且就当今先进的治疗方案进行了分析,后由呼吸内科主任详细讲解《肺栓塞》相关知识,从肺栓塞的定义、疾病特征、治疗方案方面入手,以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治疗肺栓塞的科学可行的治疗方案。接着由神经内科主任为大家讲解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血管内治疗》,分析了脑卒中病状、引发因素,将现有多种治疗方案存在的优缺点一一进行了讲解。最后,由血管外科讲解了《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防治》,根据自身临床实践经验,分析了下肢深静脉血栓多种防治方法与治疗方案。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和远程讲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提高了公众对血栓性疾病了解,普及了血栓性疾病的预防常识,也为医联体医院分享了本院对于血栓治疗的多种方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萨日娜 供稿)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