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2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鄂尔多斯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全面了解和掌握乡村振兴监测人员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扎实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鄂尔多斯市旗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市级牵头抓总,旗区乡镇具体落实的工作原则,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自查工作。

经排查,各旗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较好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一是新增乡村振兴监测人员全部入户核实核准,并落实帮扶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入户核实率达100%。二是建立大病救治台账,患30种大病的患者救治率达100%。三是与患“高、糖、结、精”四种慢性病患者每年签订1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并按季度开展面对面随访。四是乡村振兴监测人员全部落实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患者入院时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只需在出院时支付医保报销后的自负医疗费用。五是所有嘎查村卫生室均配备5种以上急救药品和至少80种以上的基本药品,并按要求设置近效期药品专柜。(黄伟  供稿)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