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健康先行
发布时间: 2022-09-22 17: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贴农牧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期盼呼声,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实际需求,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和大局,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一、政策引领、精准帮扶、实现两个百分百。一是联合发改委等10部门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各旗区也分别制定印发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二是继续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便民措施。针对患病人群,开展30种大病专项救治,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4种慢病患者,做好规范管理。截至目前,患30种大病的97名患者全部开展专项救治,救治率达100%,4种慢病规范管理率达到100%。

二、动态监测、强化落实、确保服务全覆盖。一是建立健全监测机制。对全市确定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突发严重困难户的健康状况和帮扶情况开展核实核准工作,主动发现,及时掌握救治情况,规范落实分类救治措施。目前,按照国家健康扶贫动态系统共排查出637人,全部纳入健康管理。二是动态监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变化情况,实行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动态清零。目前,全市18个旗直综合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标准,89个苏木乡镇卫生院、572个嘎查村卫生室全部实现标准化建设,同时为服务半径较大、不适宜建设固定嘎查村卫生室的地区配备75个“流动村卫生室”,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持续巩固。(黄伟 供稿)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