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兴安盟蒙医专家深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宣讲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22日,在世界传统医药日当天,兴安盟蒙医院组织传统疗术中心、心病科、脑病科、肾病、内分泌科专家深入乌兰浩特市都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传统医药日·传播蒙医药文化,助力健康兴安建设”健康宣讲暨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团队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细致地为患者号脉、辨证施治,并针对常见的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腰腿疼痛等社区常见病、慢性病,耐心热情地提出预防和治疗建议,受到社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传统疗术中心专家开展讲座为大家讲解蒙医传统疗术结合现代康复医学对血栓患者后遗症的康复治疗,并以现场答疑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宣传健康知识,让社区百姓深入了解蒙医传统疗术治疗血栓患者后遗症的独特优势。

本次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居民98人次,健康宣教110人,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是兴安盟蒙医院医联体下沉优质医疗资源的一种具体形式,充分发挥民族三级医院对于社区卫生服务的带动和帮扶作用,让基层百姓切身体会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给他们带来的实惠。(苏木雅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