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呼伦贝尔市积极推进远程医疗应用,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2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推进脱贫地区县域重大疾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完善脱贫地区县域重大疾病救治管理政策,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通知》要求30种大病原则上在县里治,体现分级诊疗要求,按病种、分级别设置、满足诊疗要求,积极推行落实基层首诊原则,在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引导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确有必要的,转诊至省、市级医疗机构治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在高效推动医院分级诊疗发展、深化医改重点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和远程医疗服务向纵深方向发展,鼓励市域内急难重症申请利用远程会诊资源,为救治患者节省宝贵的时间,为有效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做出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陈桂玲 供稿)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受邀为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10月26日内蒙古林业总医院骨科主任携团队受邀为新左旗蒙医医院疑难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