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举办“世界传统医药日”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09:5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每年的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为传播健康文化理念,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升群众中医药(蒙医药)健康素养,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了解和使用中医药(蒙医药),进一步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发展,结合“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看上好中医(蒙医)、吃上好中药(蒙药)”“今天我为群众做点小事”“中(蒙)医院服务行——我为职工办实事”等活动,10月22日,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世界传统医药日”科普宣传周在扎兰屯院区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白长明,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扎兰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扎兰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蒙中医科科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市蒙医医院“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开展表示祝贺,向各级蒙中医疗机构开展义诊宣传活动的广大蒙医药中医药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指出,蒙医药作为蒙古族人民在历史发展中创造的医学学科,是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祖国伟大医药宝库中之瑰宝。其独特的组方特点、用药习惯、指导理论、治疗效果及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多种防病治病手段,为人类医药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人类战胜疾病不可缺少的一种独特的医药选择,希望呼伦贝尔市中医药(蒙医药)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呼伦贝尔奠定坚实基础。

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院长表示,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传承 立本 诚信 创新”发展之路,立足于弘扬蒙医药文化精髓,让神奇的蒙医药造福百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特色,发挥优势,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宣布科普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多位专家在活动现场为百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保健知识科普、健康咨询并赠送了具有预防传染病功效的蒙医健康香囊、健康教育处方等科普宣传材料,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科普宣传周期间,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将开展形式多样和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活动,将蒙医人的爱心奉献给社会。(李欣 供稿)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