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乌兰察布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年健康知识巡讲活动走进兴和县庆云村
发布时间: 2021-10-22 16: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年健康知识巡讲第11场活动走进兴和县庆云村,结合“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龄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由市医学会专家为老年人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活动,并邀请乌兰牧骑演出了文艺节目。

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在指出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生活和参与社会活动的基础,守护好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是卫生健康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委将推动老年人健康服务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为老服务能力,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平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健康服务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从高血压的危害、生活习惯养成、合理运动、早发现早干预以及如何积极治疗等方面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高血压病的防治知识;市中心医院老年病科、神经内科等五位医学专家和朝聚医院的眼科专家为50余位老人进行了一对一咨询、检查,给老人们提出了有效建议。

活动最后,老人们观看了歌曲、小品、二人转、晋剧等文艺节目。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学到了非常有用的健康知识,以后要按照专家们的提示科学加强健康管理,同时也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李连芳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