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开展布病讲座走进村舍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9 17:1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加大布病防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当前补隆淖镇中心卫生院人间布病疫情防治现状,为做到早期发现布病病例,提高群众卫生防病意识,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专业人员到隆盛合镇红旗村进行布病预防健康讲座。

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染疫的家畜是人间布病的主要传染源。本次健康讲座,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的村民发放宣传册和布病干预包32份;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指导群众在牛羊等牲畜的饲养、管理过程中,通过佩戴口罩、橡胶手套、穿工作服等方式加强个人防护,并定期消毒,以减少布病感染几率。通过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重点人群对布病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掌握该村重点人群布病感染现状。

今后,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加强传染源控制,保护易感人群。为全面推进十四五布病综合防控,确保新时代乡村振兴良好开局做一份贡献。(陈悦 供稿)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