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乌兰察布市扎实推进全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8 15: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政府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和部署,将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做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推进健康乡村建设,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进一步巩固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9月25日,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在会上指出,全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是政策再学习、认识再提高、思想再解放、路径再明确的一个推进会,要加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的力度,严格按照“四不摘”政策要求,确保脱贫不脱政策,继续落实医疗健康帮扶政策,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工作短板,解决工作推进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做好健康帮扶各项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指出,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措施,是建立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刻不容缓。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的接种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旗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看、政治上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力度研究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要克服麻痹思想,不得掉以轻心,确保在国家后评估工作中,健康帮扶任务不丢分,有好评。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办主任主持,各旗县卫生健康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次推进会总结了近一阶段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梳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迎接好国务院后评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慧瑾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