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乡村振兴 >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健康宣教助力乡村振兴——兴安盟疾控中心开展布病入户宣教和样本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落实农村牧区健康促进行动,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和慢性病管理,提升农牧民健康水平,兴安盟疾控中心驻金山嘎查工作队及嘎查两委联合宝力根花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布病入户宣教和样本采集工作。

工作队员深入90户牧民家中,根据患病因素进行了布病问卷调查,采集了牧民血液样本,为其免费进行布病检测,向村民发放防护用品。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兴安盟疾控中心通过积极宣传布病防疫知识,提高了村民的布病防疫知晓率,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同时,我们也倡议农牧民朋友们积极配合布病防控的入户宣传、防护知识宣教、初筛血样采集等工作。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会继续协调有关人员入户采样,在完成规模以上养殖户样品采集的基础上,扩大监测检测范围,为布病防控做好基础工作。(徐瑶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