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 活动信息
活动信息
深入学习医改经验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16 19:3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医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讲见效”活动全区线上巡讲会的通知》要求,阿拉善盟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区线上巡讲活动。

活动自8月20日开展以来,医院共参加13场全区“讲见效”线上巡讲活动,累计观看达2400多人次。巡讲会上,各位院长结合医院改革实践分别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管理和文化建设、医院功能定位、专科医院建设、医共体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医院推进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经验。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干部职工在学习自治区各医疗机构具体举措和典型做法的同时,对医改政策也有了新的认识。自2019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全区开展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以来,医院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主动参与,积极落实,活动达到了营造氛围、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目的,对形成人人讲政治、学政策、行政令、促改革的工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将继续做好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各项工作,学习和借鉴其他公立医院改革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积极探索建立医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持续加强医院运行管理,不断推进医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