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 活动信息
活动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第九场“讲见效”活动全区巡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9-06 18: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深化医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卫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 “讲见效”活动全区线上巡讲会的安排,9月3日,巴彦淖尔市医院院长杨志平作了题为《以急危重症救治为抓手,推动医院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线上主题宣讲。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在线上进行学习,全区7800人在线观看了直播,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活动要求。

    杨志平院长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推进医疗服务模式创新”部分内容,并以巴彦淖尔市医院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为例,从中心的成立背景、布局、运行模式、产生的效果以及如何开展直升机救援和未来直升机救援如何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杨志平院长指出,巴彦淖尔市医院作为当地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了明确三级医院功能定位,立足解决边疆实际和群众医疗服务需求,2017年起,医院通过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在创新急诊急救模式、搭建地空一体化救援网络等方面大胆实践,建立起以患者为中心、多学科协同救治的“大急诊”体系,特别是首开先河引入直升机救援,运行三年多成功救援449例心梗、脑梗、车祸等急危重症患者,与救护车同价的亲民政策为贫困患者累积减免费用1400余万元,缓解了农牧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并从内部机制上解决了费用制约问题,打通了生命救援的绿色通道,对满足内蒙古西部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需求、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精准健康扶贫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独具特色的“巴彦淖尔医改模式”。


信息来源: 体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