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六)
发布时间: 2021-01-13 10: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职责是什么?

 

第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应当为接受治疗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帮助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自我管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训练,并向精神障碍患者及其监护人传授康复方法。

第二,鼓励和支持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社区康复和社区养护服务。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第三十三条的规定。

 

在精神障碍患者康复过程中,监护人应当履行什么职责?

 

第一,参加相关培训,提高护理患者和自我保护以及意外事件预防、应对、处置能力;第二,妥善看护患者,照料其日常生活,防止其伤害自身或者危害他人;第三,按照医嘱督促患者按时服药、接受治疗,配合随访等服务管理活动;第四,帮助患者进行居家康复训练,协助社区康复机构开展康复训练;第五,患者出现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或者危险时,及时报告所在地公安机关、嘎查村民委员会或者居民委员会,并协助做好应急处置;第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这是本条例第三十五条对监护人的规定。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