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五)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5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精神障碍的诊断应当由谁做出?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精神障碍的诊断,应当以精神健康状况为依据,由精神科执业医师作出。除法律另有规定外,不得违背本人意志进行确定其是否患有精神障碍的医学检查。

 

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有伤害自身和他人的行为时,其他人应当怎么做?

  第一,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发生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或者有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危险的,其近亲属、所在单位、当地公安机关应当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将其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治疗。第二,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应当切实承担监护职责,嘎查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应当督促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