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三)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5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家庭成员之间应当如何促进心理健康?

第一,家庭成员之间应当相互关爱,创造和睦的家庭环境;第二,如果发现家庭成员有心理健康问题,应当帮助其及时就诊,并且做好看护管理;第三,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关注未成年人情绪状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

心理咨询机构和心理咨询人员提供服务时的义务是什么?

心理咨询机构以及心理咨询人员应当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执业规范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并遵守下列几项规定:第一,向接受咨询者告知心理咨询服务的内容以及相关的权利和义务;第二,发现接受咨询者有伤害自身或者危害他人安全危险的,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并及时通知其近亲属或者监护人;第三,发现接受咨询者可能患有精神障碍的,应当建议其到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就诊;第四,应当尊重接受咨询者的隐私,并为其保守秘密。同时,心理咨询人员不得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这是本条例第十八条对心理咨询机构和心理咨询人员提供服务时的义务规定。

媒体应当如何促进公民的心理健康?

一方面,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应当开展精神卫生知识的公益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精神障碍的发生;另一方面,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应当配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读物。这是本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