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一)
发布时间: 2021-01-06 09: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0年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共七章五十三条,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为什么要制定《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第一条规定,本条例是为了发展精神卫生事业,规范精神卫生服务,促进公民心理健康,维护精神障碍患者的合法权益。

全社会对精神障碍患者应尽的义务有哪些?
        一方面,全社会应当尊重、理解、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另一方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歧视、侮辱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成员;不得以曾患精神障碍为由,侵害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后享有的合法权益。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第七条的规定。

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有哪些?
        一方面,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维护精神障碍患者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禁止对精神障碍患者实施家庭暴力,禁止遗弃精神障碍患者。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第八条对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的规定。

信息来源: 法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