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党建工作 > 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4 17: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1月13日和14日两个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活动在赛罕区博育苑儿童教育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为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驰援额济纳旗、满洲里市以及支援自治区第四医院的医疗队员和志愿者们及他们的孩子组织的专项活动。自治区团委权益部张勇主任和160多名一线医疗队员、志愿者及他们的孩子分两批次参加了活动。

亲子活动的顺利举办,也是对“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总结,这场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2021年十月下旬,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的青年医护人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奔赴额济纳旗、满洲里市及自治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战斗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最前沿,他们的孩子忍受着离别之苦,在思念与担忧中企盼父母早日归来。没有上一线的青年主动报名,参加“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名志愿者和600多名一线队员组成一个团结一心的临时大家庭,他们通过电话、微信联络,互相倾述心声,共享抗疫感受。两个月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支持、照顾家人、辅导孩子学习、陪护队员家人看病、送药送物等志愿服务40余次,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奋战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活动受到自治区团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权益部的曹洁部长等领导们前期对第四医院一线职工116名孩子们摸底调研,经过初筛,根据孩子们的需求提供心理解压疏导、家庭教育、亲情陪伴等服务,对于确实有需要的家庭和孩子安排专人一对一多给予帮助。同时利用两个周的周六日全天,安排12355专业心理指导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互动,给予医疗队员和他们的孩子温暖与关爱。

为给青年们提供一次放松心情、陪伴孩子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他们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团委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联合赛罕区博育苑儿童教育中心,组织了本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活动前期,团委进行摸底调研,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设计了与家长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课程,包括手工、陶艺、绘本故事、马术等。

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协作完成剪纸、做灯笼等手工,传统的民间艺术烘托了节日气氛,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为孩子们普及了“春节”这一重要节日的深刻含义。通过泥塑活动,进一步激发起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喜爱,在制作过程中也满足了孩子们手指小肌肉群的发育,锻炼了手部灵活性和协调性,同时通过泥塑的触感和可塑性,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认同感。马术体验环节,孩子们表现得新奇、胆怯、兴奋,很快都成为活跃的一员,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了马术知识、喂养马匹、上马姿势练习等,与马儿的零距离接触,孩子们感受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快乐。在绘本课上,老师条理清晰、层层递进的将绘本内容讲给孩子们,引导着孩子们在聆听的同时,开动脑筋,观察着书本里的内容,积极踊跃地与老师进行互动,锻炼了孩子的观察能力。

此次活动,将家风家训体现在每一个互动环节之中,也让家风家训文化融入到浓浓的年味儿里。在父母的陪伴和鼓励下,孩子们怀着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每一个游戏环节,活动结束后久久不愿离开。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充满爱与趣味的亲子活动,每个游戏环节孩子们都是在玩儿中学,学中乐;作为父母,孩子的开心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和孩子的互动中找回了童心,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感情!他们更感动的是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人民医院能够组织这样体恤青年、关爱青年、服务青年的活动,今后将满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组织、服务群众,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