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抗疫“夫妻档”:以爱之名,携手抗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28日,疫情再一次席卷呼和浩特,美丽的青城不得不再次按下暂停键。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有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他们暂时放下了自己的小家,双双投身战“疫”,书写着别样的浪漫。疫情面前,他们既是恩爱的夫妻,也是并肩的战友,在承担责任、冲锋在前中诠释着爱情与奉献最美的伉俪华章。他们就是新婚夫妻赵儆蒙、孟雪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夫妻齐心合力,共同守护家乡。

    赵儆蒙在2013年转业后就职于内蒙古自治区医疗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妻子孟雪芹是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钢铁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刚刚领证的他们原本计划在国庆假期度蜜月,当得知呼和浩特疫情爆发后,他们毅然决定放弃蜜月之旅,投身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在今年年初呼和浩特暴发的疫情中,赵儆蒙就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本轮疫情暴发,他依旧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赵儆蒙表示,作为一名医疗行业工作者的同时,又是一名党员,深感疫情工作的不易。

    接到自治区卫健委团委倡议委系统青年积极到所在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后,他主动报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包联小区健康街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投身于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查验、帮助群众扫码登记、协调物资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了解到健康街街道缺少专业人员的困难后,作为从事护理工作出身的孟雪芹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担任采样工作。自疫情开始,他们便不能回家,集中住宿,每天凌晨4点起床,4点半吃早饭,5点天还没亮便蹬车去社区,6点开始工作。每到即将开始工作时,他们总会叮嘱彼此,一句“注意防护”胜过无数人间情话,一句“注意休息”就是他们最深情的牵挂、最长情的告白,双份坚守诠释最美的浪漫,为他们点赞!

    伟大来自平凡,赵儆蒙和孟雪芹是“夫妻”,也是“战友”,在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路上,正是有许许多多如他们一样的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和担当,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心的屏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爱与坚守同在。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