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当前专题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会议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1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11月6日下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组成员的委副主任和一级、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领航中国的新一届党中央,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广泛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创造伟力,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开创内蒙古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这一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真学真懂真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绝对的忠诚和高度的自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推动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战疫情、护健康、抓党建的具体行动,见之于委系统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内蒙古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人民健康优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面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为主线,深入实施健康内蒙古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健康治理新格局。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切实提升内蒙古医疗卫生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完善生育支持、医养结合等顶层设计,推动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加大普惠托育和妇幼健康服务保障力度,优化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高新时代人口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推动构建中国式现代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建设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质均衡的医疗服务体系、特色鲜明的中医药(蒙医药)服务体系和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要围绕人民全生命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服务需求和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深化中医药(蒙医药)综合改革,持续提升中医药(蒙医药)服务能力和可及性,不断推进中医药(蒙医药)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实现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委机关和直属单位要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并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和开展成果测试。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委机关和直属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式培训。二要抓好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宣讲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三微一端”等宣传媒体,全面展示新征程卫生健康行业和委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三要抓好学用结合。做好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转化为机关和委直属单位的工作任务,提前逐条逐项细化分解。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和困难,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委系统厅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对卫生健康行业提出的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