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讲座和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35 
分享到:

2023年4月13日上午,正值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自治区医疗管理服务中心、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自治区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共三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讲座和演练。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各单位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应对火灾等消防安全问题的处理能力,培训特邀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教中心的教官进行专题讲座。教官以新闻报道结合事故分析的方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同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详细介绍了各种灭火器材的原理及使用方法,随后参加讲座的人员进行了火灾步梯逃生演练,力求参与人员感受到火灾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火灾预防意识及逃生常识。

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讲座的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刘璐 供稿)





信息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