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区公立中医(蒙医)医院应急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8-05 11:38 
分享到:

8月2日至3日,为做好全区中医(蒙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自治区中医(蒙医)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传染病应急处置、救治能力,切实加强应急规范化医院建设,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赤峰市宁城县举办全区公立中医(蒙医)医院应急规范化建设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在培训班进行专题培训讲座。

伏瑞峰以“统筹推动、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蒙医药)服务能力”为题,从四个维度开展培训讲座。对基层中医药(蒙医药)的发展中存在的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提出新要求的不适应,特色优势不明显,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高质量服务体系不完善,人才缺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高,综合服务能力不够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

伏瑞峰强调,要针对基层中医药(蒙医药)存在的不足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在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发展迎来新机遇、人民群众对中医药(蒙医药)有新需求的新阶段,强基层、补短板,提升基层中医药(蒙医药)服务能力。要抓住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实现中医药(蒙医药)“十四五”发展的各项目标。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医药(蒙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一条主线”,突出加快推进公立中医(蒙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提升基层中医药(蒙医药)服务能力“两大重点”,强化特色优势专科、人才队伍、医院信息化“三个支撑”,完成加强中医药(蒙医药)服务体系和机制建设、加强中医(蒙医)医院服务水平和医疗质量、推广基层中医药(蒙医药)适宜技术、加强中(蒙)西医结合制度建设“四大任务”,用好政策项目、健康内蒙古行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创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和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等级医院评审和绩效考核“五大抓手”,守住团结和谐、安全生产、规矩纪律、医疗安全、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六条底线”,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培训班学员现场观摩学习了赤峰市宁城县中医蒙医医院应急规范化医院建设、心脑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治未病、康复医学等特色专科发展和紧密型医共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等。围绕公立中医(蒙医)应急规范化医院建设、疫情防控、院感防控、绩效考核和高质量发展进行培训。通报了2020年度二级公立中医(蒙医)医院绩效考核结果。推广展示了中医药(蒙医药)特色技术。

赤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和宁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在培训班致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蒙医药)综合处、服务管理处、传承发展处、自治区医疗管理事务服务中心、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全区各盟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部门分管主任、中(蒙)医科科长、二级公立中医(蒙医)医院书记或院长、部分基层中医药(蒙医药)特色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卢宇 供稿)





信息来源: 中医药(蒙医药)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