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呼伦贝尔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患者突发冲动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30 
分享到:

此次演练,首先对新入职护士进行冲动防范预案及应急处理流程进行了理论讲解,其次,在桌面演练的基础上实施了功能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不同场景、不同情节,护理人员扮演不同角色把在工作常发生的冲动行为进行情景再现,展现了一名患者在精神症状的支配下,突然出现冲动、伤人倾向,护士及时干预、立即呼叫其他护士、值班医生,并设法稳定患者情绪。同时,在演练的过程中将保护性约束技术、防暴力技巧运用其中,通过生动而真实的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及精神科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进行保护性约束时,要遵循《精神卫生法》中相关规定,同时她希望所有护士应以此次应急预案演练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提高护理人员临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重点环节的防范措施,确保护理工作安全有效运转。(刘翌杰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