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件通知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2-08723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文  号 内卫科教字〔2022〕351号
成文日期 2022-09-29 公文时效 有效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2-08723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文  号 内卫科教字〔2022〕351号
成文日期 2022-09-29
公文时效 有效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7 
分享到:

各盟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自治区全科医学培训中心: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通知》(内卫科教字〔2021〕395号)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于2022年10月15日、10月31日-11月4日分别组织开展全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条件

(一)参加2021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项目,按照《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完成规定的培训计划、出勤率达到80%以上的学员。

(二)2018-2020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实践技能考试未合格的补考人员。

二、考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一)理论考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1.考试时间: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2.考试地点(共设12个考点):呼和浩特市考点、包头市考点、呼伦贝尔市考点、兴安盟考点、通辽市考点、赤峰市考点、锡林郭勒盟考点、乌兰察布市考点、鄂尔多斯市考点、巴彦淖尔市考点、乌海市考点、阿拉善盟考点。

3.考试内容: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卫科教发〔2019〕74号)文件规定的培训内容进行。

(二)实践技能考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1.考试时间:2022年10月31日-11月4日。(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见附件8)

2.考试地点(共设12个考点):呼和浩特市考点、包头市考点、呼伦贝尔市考点、兴安盟考点、通辽市考点、赤峰市考点、锡林郭勒盟考点、乌兰察布市考点、鄂尔多斯市考点、巴彦淖尔市考点、乌海市考点、阿拉善盟考点。

3.考试内容: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卫科教发〔2019〕74号)文件规定的考试基本内容进行。

三、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一)报名工作。参加考试的学员填写《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和《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补考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以上登记表均一式二份,盟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各留存一份。

(二)信息汇总。各盟市卫生健康委要认真填写《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和《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补考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考生姓名以身份证为准,确保准确无误。信息汇总表将作为今后公布成绩、备案、证书发放的依据。

(三)准考证编制。各盟市卫生健康委按要求做好考生准考证号编制工作,编制考生准考证号时一定要按考生培训年度编号。《准考证》由盟市卫生健康委按照本通知的统一格式要求印制,并填写准考证信息,粘贴考生照片并加盖公章和骑缝章后,将《准考证》分发给考生,存根留档备用。准考证号编制工作和准考试格式(具体见附件5、6)。

(四)考场安排。各盟市卫生健康委要按要求提前安排好考场,认真填写《2022年全科转岗医生人员培训项目理论考试考场安排报告单》(见附件7)。

请于2022年10月10日前将附件1、2、3、4、7报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

四、考试的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的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全科转岗医生项目考试的组织、监督、管理工作。委托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和自治区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具体负责考试考务等相关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负责理论考试考生信息汇总、试卷印刷、保管、分发、巡考人员选派等具体工作;自治区全科医学培训中心负责理论、实践技能考试命题、组卷、审题、阅卷、成绩统计汇总等具体工作。各盟市卫生健康委要做好辖区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工作,具体负责本辖区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准考证编制、安排考场、组织监考、上报考试总结等考试相关工作。

(二)做好保密工作。参与命题、考试等工作的相关人员,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与考试有关的任何信息。对试题、答案、评分标准、考试结果、统计信息、分析资料等要严格保管和保密。在试卷运送、分发、保管等重要环节必须建立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涉密人员的教育,确保考试试卷的安全。凡参与考试工作并接触考试相关资料的人员,均须签订保密协议,如违反规定,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严肃考风考纪。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执行考试程序和考核标准;考试过程中如有考官涉及考生的近亲属或与考生有利害关系等可能影响考试公正的情况,考官须申请回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派巡考人员对各考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考试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弄虚作假、索贿受贿、泄露考题、损害考生利益等违法乱纪的人或事,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特别要严肃考场纪律,对考场中出现的违反考试纪律的要及时制止和纠正,情节严重的要按照考场纪律规定进行处理,触犯法律规定的依法查处,凡发现替考等严重做弊行为的,取消本人考试资格,并在全区行业内进行通报。

(四)做好疫情防控。各盟市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防控责任,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做好考场的各项消毒与人员防护工作,考试期间全体人员须全程配戴口罩,务必确保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优化考务流程,避免长时间的封闭场所人员聚集情况。所有考生考前14天不得赴境外或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37.3℃),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无异常方可进入考。考点如有人员出现发烧、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如实上报,并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

联 系 人:张  艳

联系方式:0471—6944493

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

联 系 人:许国青、巴特尔

联系方式:0471—5971971

电子邮箱:nmgkq15@163.com

邮寄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济民巷9号 

邮政编码:010031

自治区全科医学培训中心

联 系 人:何金鑫

联系电话:0472—3169186

附件:1.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报名登记表

2.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补考报名登记表

3.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报名信息汇总表

4.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补考报名信息汇总表

5.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准考证》式样

6.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准考证》编号编制办法

7.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考试考场安排报告单

8.2022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践技能考试时安排表

2022年9月29日

附件字351.docx




信息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