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10-04 09:4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全区各族老年朋友: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个全国老年节。在此,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向全区各族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工作在老龄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与支持我区老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敬老爱老孝老,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全区各族老年朋友与各族人民一道为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一些老年人依然坚持在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岗位上,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继续发光发热,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誉。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的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组织召开自治区老龄委全体会议,制定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内蒙古自治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等政策法规,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持续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

2022年是自治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老龄工作部门和组织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持续推进老年健康支撑体系不断健全、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养老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基本养老服务保障持续加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逐步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实现普惠发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老年友好型社会和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有序推进,“智慧助老”系列公益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成效显著,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老年优待工作持续加大,老年人社会参与显著提升,老年友好环境不断优化。

下一步,自治区老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为老年人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保障,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升全区各族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莫嫌秋老山容淡,山到秋深红更多。希望全区487万各族老年朋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望相助,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和乐观积极的精神享受美好幸福的晚年生活,以丰富的智慧和宝贵的经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贡献!

祝全区各族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2年10月4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