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要闻
上级领导
欧阳晓晖副主席主持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9-06 09:54    
分享到:

9月2日,欧阳晓晖副主席主持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9月2日,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是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科学把握人口发展规律,兼顾当前和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是一个生育政策,也是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综合性政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重要意义、必然要求和深远影响。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工作重点。要抓紧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立改废工作,加强政策调整前后的衔接。要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提升妇幼健康服务供给能力。要促进托育服务有序发展,不断扩大托育服务供给。要着力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推动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要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做好扶助关怀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支撑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出生“出生一件事”联办,做好各项管理服务。

会议要求,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都担负着重要的职责。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克服思维固化和路径依赖,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宣传引导,用好督导评估,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赵琳 供稿)



信息来源: 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