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直动态
区直动态
中国(内蒙古)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入选2022年卫生援外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发布时间: 2023-02-01 14:3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卫生援外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的通知》,中国(内蒙古)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榜上有名。

    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由15名队员组成,队内12名医务人员从自治区10所三级医院中选派,涵盖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麻醉科、口腔科、中医、手术室护理等专业。援卢医疗队于2021年12月15日抵达卢旺达,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全队实现诊疗服务“零事故”,救治新冠患者“零死亡”。全年累计诊治各类患者12267人次,其中门急诊患者6754人次,完成手术1291例,抢救危重病患者53例,指导并参与手术麻醉406例,完成B超及心电图检查1110人次,完成X光检查311人次,中医治疗3151人次,为驻外外交人员医疗服务488人次,为中资企业员工、在卢同胞提供日常诊疗、在线咨询、健康教育5338人次。全年共开展5次义务诊疗活动,先后3次向卢受援医院捐赠医疗及防疫物资,并执行“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任务。
    在卢期间,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克服重重困难,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圆满完成了援外医疗任务,得到当地政府、受援医院和我驻卢使馆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冯凯 供稿)


信息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