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直动态
区直动态
自治区计生协赴基层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并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07: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计生协组织各部室分组深入6个盟市开展暖心慰问并调研相关工作,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1000元慰问金、慰问品,了解实际需求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自治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潇、秘书长一行在包头市昆都仑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等地开展走访慰问。入户走访了计生特殊家庭,与慰问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及政策帮扶等情况,并嘱咐基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关心关怀,更好地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每到一处,群众都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谢一系列好政策,感谢计生协会的精心服务,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看到了希望,日子也有了指望和盼头。

包头市昆都仑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1月13日上午,自治区计生协会党建办主任、副主任一行人来到了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平地泉镇、黄旗海镇等地的计生特殊家庭。慰问过程中,一行人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家庭防疫手册,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家庭健康包”中的药品。离别之时,党建办主任嘱咐随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察哈尔右翼前旗平地泉镇

    在阿拉善盟,慰问的第二天迎来了风雪,寒冬凛冽阻挡不了送去温暖。在阿左旗健康花园小区,自治区计生协综合部主任、项目部副主任慰问了杨大哥一家人,在了解家庭情况的过程中得知,杨大哥在床上瘫痪10年,儿子有精神上的疾病,但妻子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地改善着生活。闫立杰主任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表示计生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他们,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月14日,是农历的小年,慰问组一行来到了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天吉泰镇,与镇干部座谈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对基层干部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慰问组一行还看望了三户计生特殊家庭,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在鄂尔多斯市,慰问组一行还先后调研了东胜区和伊金霍洛旗的“暖心家园”及其相应配套设备,听取了东胜区和伊金霍洛旗计生协工作人员关于暖心家园建设情况的汇报,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陈潇对当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勇于创新、善于宣传、及时总结,打造地区特色,真正为计生困难家庭做到知其所需、帮其所困、解其所忧,让他们从中受惠。

参观“暖心家园”活动展板

与基层优秀的计生协工作者合影留念

    今后计生协会要继续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担当作为,扎实付诸行动,聚焦人口发展、家庭发展、家庭健康、家庭幸福,加快推进改革转型,加强基层能力建设,落实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六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推进工作走深走实。(高曼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