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直动态
区直动态
喜迎二十大,岐黄传薪火——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举行全国第七批、自治区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09 17:1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全国第七批、自治区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大会在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莅临,医院院长、副院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指导老师和继承人以及各临床、医药技、行政科室的主任和医护人员参加了仪式,科研科主任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致辞,祝贺该院获批全国第七批、自治区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指导老师和继承人,同时指出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对于继承、发扬和创新中医药特色优势,保护濒临失传的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医疗经验和特色诊疗技术、方法,培养造就高层次中医药技术人才,推进中医药学术研究、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还提出了师承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我院圆满完成为期三年的工作寄予厚望。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该院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我院本次全国和自治区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指导老师都是学术经验丰富、技术专长独到、医德高尚、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并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审核确定。各位学术继承人同样经过了严格的遴选,都是临床业务骨干。作为指导老师的一员,医院院长深感传承发展中医、培养后备人才任重道远;同时感谢各位老师不吝赐教,无私传授,让中医事业薪火相传;也希望继承人珍惜机会,学习好老师们在长期临床教学中积累形成的学术理论和临证经验,践行好老师高尚的医德和严谨的治学精神,传递好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崇高责任和光荣使命。

该院副院长宣读了医院全国第七批、自治区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继承人名单,拉开了拜师仪式帷幕。继承人分别以诵呈拜师帖、呈敬礼茶、敬奉鲜花、鞠躬行礼的传统礼仪表达了对老师的敬重和诚心,指导老师回赠了回徒帖,至此师徒正式承诺约定,开启了中医师承薪火相传之路。指导老师代表全国名中医和继承人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师徒双方矢志岐黄不负韶华的精诚之心。

拜师仪式圆满完成,医院将继续以师承工作开展为契机,创新管理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努力打造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及中医药传承振兴贡献力量。(李国华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