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直动态
区直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小组到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验收医疗保障移动支付全流程业务落地应用及贯标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司干部带队到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验收医疗保障移动支付全流程业务落地应用情况及医保贯标情况。该院副院长、医保科主任、信息科副主任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验收工作。

目前,该院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参保患者医保电子凭证挂号、检查、就诊、取药、结算等全流程就医应用。

该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医疗保障移动支付全流程业务落地应用情况,作为医保服务的最前沿,作为自治区便民服务首家试点医院,医院完成的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包括支付宝预约挂号、线下就诊、支付宝医保缴费结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完成检验检查及取药、互联网医院线上就诊、取药、结算等功能。做到患者就诊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均畅通无阻。医院为加大电子凭证宣传力度,通过大屏视频展示、物料投放、服务宣传引导,努力提升电子凭证激活率及实际使用率。

信息科工作人员详细汇报了该院贯标情况,医院应贯标项目已全部完成贯标,并按要求在相应页面显示,得到验收组的一致好评。该院表示以后也会继续按照国家贯标要求,完成实时贯标。

随后,验收组检查了该院事前,事中,事后医保违规信息接口及界面以及医保结算清单,该院已按照国家最新医保结算清单样式要求完成,保证信息的准确无误。

验收组对该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医保贯标情况,以及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使用情况提出了高度赞扬,并表示该院信息化水平走到了全国前列。

参加本次验收工作的还有天津市医疗保障局、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吉林省医疗保障局、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武家领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