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直动态
区直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参加全国爱卫办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推进暨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16:3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1日,全国爱卫办召开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推进暨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蒙古设分会场,自治区爱卫办副主任、自治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自治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的进展及成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各地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发展。部分省(市)卫生健康委和地市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信息司司长毛群安同志在会上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交流各地爱国卫生工作的经验,持续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和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他表示,一年多来的活动实践证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已成为改变广大群众卫生习惯、推动将疫情防控时的好习惯转化为有效制度、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手段。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着力抓好支持性环境的建设,着力抓好健康科普,加强宣传的针对性,着力抓好效果评估,强化工作作风,加大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最后他强调,一要做好卫生城镇创建,做好新旧管理办法有序衔接。二要开展好健康城镇建设,打造健康城市样板市。三要谋划组织好爱国卫生运动七十周年活动。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既是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从源头上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预防为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不断传承创新,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再掀新高潮,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杨丽芳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