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直动态
区直动态
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17日,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利用夜校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会议强调,必须切实在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守正和创新两者辩证统一、相辅相成。守正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等重大原则立场上保持定力、固守底线,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创新是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必由之路,要根据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理论政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自治区计生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精心做好群众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还传达并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李志宏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