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图文
图文
健康报:内蒙古明确老龄事业发展五项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印发实施。《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区老龄事业发展的5个主要指标任务。


——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更加科学完善。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待遇水平稳步提高,转移接续更加顺畅。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


——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65岁及以上老年人城乡社区规范健康管理服务率达到65%以上,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比例达到60%以上。


——养老服务体系更趋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90%,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5%以上。


——老年人社会参与更加广泛充分。持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加大老年人活动场地、设施建设力度。探索建立促进老年劳动力就业的法律保护、职业培训等相关支持政策。


——老年友好型社会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家庭养老支持政策逐步健全,科技应对人口老龄化能力不断加强,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调发展。“十四五”期间,每年创建30个左右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信息来源: 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