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市动态
盟市动态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走进邮政分公司开展科学防治新冠病毒感染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2 17: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8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组织健康教育所、法监疾控股、疾控中心及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20余名卫生健康志愿者走进乌拉特中旗邮政分公司快递分拣中心,围绕“科学防治新冠病毒感染”宣传主题,通过现场宣教咨询、悬挂横幅、发放防疫物资和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处方、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专题健康促进月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大家要开展办公环境和居家环境大扫除活动,尽早接种疫苗、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旗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邮政分公司快递业务负责人及30余名快递员参加活动。

活动共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9种300余份,新冠预防健康教育处方30余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0余包、免洗手消凝胶40余瓶、75%酒精消毒湿巾50余包,发放毛巾、围裙、雨伞、台历、雨伞、剪刀、手提袋等宣传小礼品30余份。

快递行业是新冠感染高危行业,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有序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引导快递人员理性认识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政策和防疫措施的重大调整和变化,时刻保持警惕,坚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焦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助力乌拉特中旗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导致疫情快速传播的风险,科学高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常玉红 供稿)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