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市动态
盟市动态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开展医疗场所节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1-24 18:20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2022年春节、冬奥会期间医疗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察哈尔右翼中旗卫生健康委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1月19日开始,察哈尔右翼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我旗医疗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执法大队督查人员重点对各医疗场所预检分诊、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个人防护、医废处理、消毒通风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就防控措施、物资储备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指导。经查,大部分医疗机构都能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仍有个别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存在预检分诊处设置不合理、就诊患者体温测温登记信息不完善等问题。鉴于镇内医疗场所存在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规定,执法大队对科镇6家个体诊所、5家村卫生室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即日起停业整顿。

同时,执法大队还对11家卫生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随机抽取的36家村卫生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8份,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察哈尔右翼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全旗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配合、不作为的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积极督促各医疗机构加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节日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莉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