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市动态
盟市动态
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2-01-24 14:52    
分享到: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检验疫情防控常态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准备,1月21日,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本次演练模拟一起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病例造成本地传播疫情事件,设置了5个场景,通过近10个问题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应急程序启动、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及医护人员配备、高中低风险地区的划分、信息发布与舆论监测、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境外疫情输入管控、应急响应终止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验,并对《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实战手册》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参演人员依据应急预案分别对疫情防控策略、措施、流程进行临场应答。专家组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问题一一点评,桌面推演取得预期效果。 

市疾控中心对演练中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近期组织开展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培训及桌面推演,主要任务是促进相关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应急程序,提高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同时检验应急队伍处置能力;本次推演组织到位、脚本选择科学,旗区应答有序,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推演预期效果;后期将根据工作实际,分门别类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及演练。 

各旗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应急办、疾控中心主要领导、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鲍楠丁 袁婧 供稿)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