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市动态
盟市动态
兴安盟疾控中心召开全盟2021年度环境卫生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16    
分享到:

9月17日,兴安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1年度环境卫生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专家应邀前来授课,兴安盟及各旗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环境卫生项目是通过对兴安盟空气污染(雾霾)、公共场所主要危害因素开展监测,了解环境对人们身体疾病的影响,提出针对性的健康防护建议,及时作出有效的应对措施,从而达到预防控制疾病的目的。

会上,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对2021年公共场所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监测目的、监测范围、质量控制等内容,以及该项目对改善人群健康所具有的重大意义;专家现场演示操作了监测仪器,讲解仪器的使用方法、工作原理和注意事项等,避免因操作不当发生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兴安盟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明确了质量控制要求,为进一步开展项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陈曦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