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市动态
盟市动态
兴安盟蒙医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传播中医药(蒙医药)文化 服务健康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16    
分享到:

9月份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十八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播中医药(蒙医药)文化,结合“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9月19、20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兴安盟蒙医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传播中医药(蒙医药)文化服务健康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为确保义诊活动惠及更多的基层百姓,医疗小队放弃公休假期,选择就医需求量较大的兴安盟蒙医院住院部门口和人流量较大的五一广场作为“出摊”地点,为群众免费提供蒙医体质辨识号脉、健康咨询科普、传统蒙中医亚健康调理、心肺复苏及家庭急救技术培训、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丸治疗等多个医疗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解答群众的询问,开展传统疗术调理,向群众广泛宣传蒙医“治未病”的精神理念,敦促大家采取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牢记“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为期2天,共接诊36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蒙医药的传播率和受众面,在拉近医患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之间的文化认同。(刘颖 苏木雅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