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机关信息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隋晓杰副主任带队对呼和浩特市医疗机构急诊重症患者收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09 16: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解呼和浩特市急诊重症医疗救治情况,2023年1月6日,自治区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隋晓杰副主任带队,对呼和浩特市3家三级医院急诊和重症患者收治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隋晓杰副主任实地查看医院急诊、留观室、急诊重症病房、ICU等科室、病区,询问了医院领导驻守值班指挥、优化急诊和重症收治流程、急诊患者24小时内分流、重症资源准备和患者救治以及转诊情况,及时指出医疗卫生机构当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于医疗机构反映的困难问题,针对部分设备紧缺、转诊流程不畅等问题,现场协调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解决,要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建立医院驻点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影响患者收治的阻碍。

现场检查中,隋晓杰副主任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提高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当前阶段救治新冠阳性感染者的紧迫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全院一张床”的理念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进一步梳理急诊急救流程,完善三级综合医院与专科医院和二级医院双向转诊机制,提高三级综合医院重症资源的使用效率,加大三级综合医院重症患者收治能力,最大程度保障首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李云 供稿)


信息来源: 医政医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