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机关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培训班暨中央转移支付地方卫生健康项目绩效评价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8-11 09:5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1日至2日,为规范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强化经济监督,进一步提高我区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经济管理效益,持续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活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乌兰察布市举办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培训班暨中央转移支付地方卫生健康项目绩效评价启动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常青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常青副主任就做好“经济管理年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指出随着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投入的不断加大,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尤为重要。此次开展的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是对我区的两个项目进行客观真实的评价,各盟市卫生健康委要把项目资金管理的重心由规范性向绩效性转变,要做好转移支付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使项目资金发挥更大效益。要以此次评价为契机,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经济管理水平。

财务处处长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财务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学习、相互借鉴,用心学、有心学,联系实际学习中央转移地方卫生健康项目绩效等相关知识,切实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每一笔项目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确保每一笔资金都发挥出最大效益。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财政部投资评审中心的专家从卫生健康项目绩效管理相关政策文件梳理、卫生健康项目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审计的管理与实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理论和实操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各盟市卫生健康委、委属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绩效管理、内部审计经办人员,委机关涉及中央转移支付分配处室局负责绩效管理的人员,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抽调的绩效评价专家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于做好中央对地方卫生健康转移支付项目监督与评价工作,加强项目监管专业队伍建设,建立与完善自治区项目绩效管理专家库,进一步提高我区卫生健康项目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经济管理效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犇 供稿)

信息来源: 财务处